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鱼鳞甲

早上8点,闹钟响了。我不想起床,但是一想到难得今天有的出游,我就算还是很爱睡也得逼自己起床梳洗。
8.30我们吃了早餐便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鱼鳞甲,那算是个小鱼港。印象中那里盛产水母,也有很多西瓜。因为我之前就到过好几次,但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大约中午时间,我们抵达目的地,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买水母了。但是,莫老爷(老板)告诉我现在已经没有水母了。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水母也是有季节性的。
鱼鳞甲这个地方,在我印象中有个度假屋,是莫老爷所有。这回到了这里,已经是面目全非。虽然度假屋还在,但是已经是没人打理的了,以前有一个长提,是可以从度假屋直接走向海的。莫老爷告诉我们那已经被风吹倒了,也没有打算再重建,因为他老了。
既然这样我们只有四处走走,刚好走到他们的码头,看见有人便问他能不能带我们去钓鱼,虽然我们知道机率不大,但是都来到这里了。就当是出去透透气,我发觉我开始很喜欢“船”这个交通工具了。哈哈......

我很开心,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可以坐船呐~而且更开心的是,船主的儿子带我们去抓海蚯蚓做饵。真的非常有趣,在水里摸摸一下感觉就可以抓到。那时我真的很想跳下船和他们一起捉。




 

这是他们替我挖的耗,我以为他们要叫我生吃呢....haha


这只是母的石头蟹,谢谢他们抓给我玩,我把它带回来了。


这个螺,当地人都告诉我这个很好吃。但是,我不知道要怎样煮啊....


这是我些是我们钓到的小鱼,虽然都是小小的,但是我今天可以抓海蚯蚓我就很满足了。我希望下次能够跟他们一起出去捕抓水母。船主说,只要是季节就可以带我们去。




今天很累,睡眠有点不足,幸好不是很热。回45的途中,我们不忘停在Yakat享用当地最有名的虾面当晚餐。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8点了。每次出游,去的时候都是带着轻松的心情,回来总是拖着疲惫的身子,还要收拾钓具....唉,还有鞋子在外面,我不想动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