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那个螺



那天从渔港回来,我在退潮才会出现的大石头上捡的4只螺,当地人都告诉我们那个非常好吃。于是,我把他们带回来了,我非常喜欢甲壳动物。放了一天,我看见还没死。心想,与其放着等死不如,试试看他们有没有骗我吧。我用就简单的方法,把他们洗干净放进开水里滚熟。

然后,拿牙签吧它的肉挖出来。哇.....一点都不像想象中那种“牛皮”感觉。它的肉有点点弹性,一咬就断,口感非常好,吃到白色的地方就有点像在吃“鲍贝”一样。它的顶部最细的地方,有点青蓝色的。我先撕下一点点尝试味道,erm....那种味道有点像皮蛋黄的味道。但是没那么浓厚。只可惜,我们没有预先帮它们换水,给它们多爬几下,所以在吃的时候会有一些沙,但是只要先把它撕开,吧沙弄干净就可以了。

总之,真的是他们口中说的“nyaman ” 就是好吃的意思。他们没有骗我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