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13-9-09日记

今天原本和朋友说好要去一个比较偏僻的钓场,但因为一个朋友临时有事而不能带路所以取消了。突然取消行程我的堂弟当然不甘心,坚持要去钓鱼。那个朋友没去了。。。那我们找谁好呢?如果只有我们两个人,胆子就没那么大。。。这时候我想起了一个钓具店的老板,他的名字叫henry。大约在一个月前认识,我曾经答应让他跟我们一起去钓鱼的。他的店里卖的钓具都比较注重海钓和江钓的。问他有没有雷蛙他还问我是什么。。。哈哈,虽然我有预感今天钓到鱼的几率不高,但是让他出来认识下雷蛙也好。

堂弟来载我的时候,我发觉车上多了两个人,他的两个好朋友也跟去了。这两个是每次跟去看我们钓鱼的。也好,不然少人也很闷。但谁知道一上车。。。他们就一直吵着要我约那天喝茶的时候认识的那个uncle。他们说那个uncle很有趣。。。叫他出来要看他钓鱼的技术,顺便跟他学习。超麻烦的。。。我没有uncle的联络号码,要找uncle就要先找我朋友。。。我被他们吵到不耐,只好打电话去问我朋友uncle要不要一起钓鱼。谁知道uncle答应了。

我们先出发,他们随后到,到了第一个钓场才抛两竿,我的雷蛙卡在水沟对面的野草上,用力点拉线脱了。我看水浅浅而已便去车上换拖鞋折起裤管。爬下水沟的时候,那些含羞草刺得我哇哇叫。。。这时一个土著经过,看到我站在水沟里,他跟我说这个水弄到会痒痒哦。我顺便问他这附近有什么鱼可以钓,他告诉我对面的破旧屋旁边可以抓黄鳝。。。他还当场帮我抓了几只蚯蚓叫我用蚯蚓钓鱼。。。哈哈,他不知道我要玩假饵。。。我叫他带我去抓黄鳝,他说他现在应该回家了,他家就住在前面叫我自己去,那里很多黄鳝。。。我真的去了,还爬下那片黄黄湿湿的田里绕了一圈,唉。。。一个洞都没有要我怎么抓嘛。。。我的堂弟和他的朋友就在旁边取笑我被骗了。但我觉得他应该没有骗我,可能是我眼睛不够亮吧。下次如果遇到他,就缠着他叫他找给我看吧。

换第二个钓点,那个uncle用spinner上了一条生鱼。趁这个机会,我跑过去叫他看这里我帮他拍照,顺便可以问我老爸他是谁。他非常不好意思的说这么小条,拍了很丢脸,我跟他说没什么不好意思你手拿直一点,我可以把你鱼变大一点,咔咔卡。。。

Photobucket

这时henry也来了,看他背着放鱼竿的袋走进来,我跟他打了招呼把他跟uncle互相介绍。跟着他从他的袋里拿出一只竿,说是他自己改的,也没用过,谁有兴趣可以玩玩看。哈哈。。。拿出来的时候,我看傻了。整十多尺的竿,是用那种最长的手竿改成的。我心想竿那么重,头又那么软。。。应该很吃力吧。我静静在旁边看,让他们几个慢慢做实验。。。结果事实证实,这是个失败的作品。一点也不适合抛投。虽然是失败的作品,毕竟也是花了不少心思。他把失败的作品收拾起来,我不等他拿出钓竿,赶快提议换个地方。

Photobucket

来到第三个钓点,在大马路旁边。时间已经是4点多了,大家非常努力的抛投。这时我看到一个很糟糕的家伙,看来很不耐烦的表情。。。他在我旁边,还把整躲的荷花连枝钓起,哇哈哈哈。。。笑死我了,他默默的看着我,我那么聪明当然是赶快安慰他说,你很厉害也。。。我们想钓都钓不到。他听了信以为真,还问我你要不要?送给你吧。。。=.="呵呵。。。我跟他说不要。原来是假饵问题。。。他用软胶青蛙一直卡水草,还有他的竿太重型了。。。我把我的钓竿和雷蛙和他交换。。。还真有点重。想起刚才那个土著给我的蚯蚓,我去车里绑了鱼钩去钓小puyu好了。。。堂弟他们也学着。。。但是,他们陆陆续续钓上,我的却没有动静。。很快的我放弃了,我只有帮人脱鱼的份。

Photobucket

今天,大家都有被咬的份,但是都没有把鱼抽离水面。很高兴我的雷蛙让henry尝试到被鱼攻击的乐趣,天色渐渐暗了,我们离开的时候,留下henry一个人还在努力的抛投。。。不知道他最后有没有把鱼钓上。。。

晚上。。我和堂弟还有朋友又去到一样的地方。。。听uncle讲故事到11点才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