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期待

好不容易嗓子好了一点,今天约了要一起出海的朋友出来喝茶。起初还在犹豫要跟哪一边朋友出海。一边是跟一群老人去沐胶,一边是跟年轻人去古晋。。。后来经过朋友的意见,他说要钓鱼就该跟老人出海,要玩就跟年轻人。想清楚也对,是要去钓鱼的,后来打给我朋友他却告诉我满位了,我想那就不要跟一堆老男人去挤好了。

但是。。。跟那帮年轻人一起,我怕他们经验不足,问他们什么都不懂。。。唉,心想有去好过没去,这次就抱着玩玩的心态来个开心的钓游,不要在乎渔获。。。好吧,约他们出来见个面先吧。。。

晚上九点,我和堂弟还有另外两个朋友到了约定的地方。才坐下来,大家便开始聊个不停。引起我注意的是一个快要迈入中年的uncle。他喜欢问我们问题,也喜欢给幽默的答案。谈话中,他表情丰富,比手划脚,和我们分享他的经验。。。他描述的方法,信心满满配上夸张的表情,时不时的把我们几个逗的哈哈大笑。。。原本我一点也不看好这次安排的钓游,信心缺缺,但以他所描述的情形来看,顿时让我对这次的钓游非常期待。他还告诉我们,一些在船上的禁忌还有分享他的际遇。乍谈之下,原来他认识我爸爸和伯父的。他也算是个能人,有多重身份,起屋,改车,潜水,钓鱼他通通在行。

不过。。。我也不懂有些话可不可以信,uncle说他有个爱爆粗口的朋友,晚上在海上乱骂。结果过了一下他的朋友不见了,他以为朋友去厕所,看到朋友的钓竿在动,他便去帮朋友收,结果收上来一看是个女人的头。他找到朋友的时候,朋友躲在船底,在里面漏尿还全身发抖。还有他们说古晋海有个pantang最好不要带女生出海。。。所以我们这次的钓游应该只有6个人去。谈着谈着。。。我发觉他们3个不懂是不是八字太轻。。。每个都有遇鬼的经验。一个晚上驾车回家,发觉后面多个人。晚上关灯睡觉,半夜醒来灯却是开的,衣服还被翻起。另个就从小被鬼上身。。。。他们几个是在吓我吗?听起来蛮刺激的。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将会是个很令我难忘的钓游,除非。。。这个uncle车大炮的功夫真的在万人之上。。。我肯定佩服。。。唉~好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