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25-27古晋游

这次去古晋其实是为了出海钓鱼,但是很不巧的在我们出海的前一天下雨,水冷加上起风,船主不能带我们到比较深的钓点。虽然收获不理想,但是还是见识到很多东西。

凌晨一点,大家到我家门前集合后便出发了。一路上,我不敢睡觉。我认为多个人和驾驶者聊天比较能集中精神。毕竟大家的命都在他手上,嘻嘻。。。到了古晋已经是早晨六点半了。我们找了地方填了肚子便继续往sematan去,大约半个钟的时间。我们到了那里,几个就迫不及待的拿出钓具来钓小鱼,几个就去买等下要带上船的食物。

这个就是其中一个迫不及待的。
Photobucket

这个就拿着钓竿发呆。。
Photobucket

这次的船主是uncle的朋友,他朋友的船空间很大,睡房还有冷气设备。可以容下12人但我们只有7个人出海。可想而知,整艘船就是我们的天下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uncle,阿虎,堂弟和我。准备钓具。
Photobucket

阿him
Photobucket

stephen鸡翅膀好吃吗?哈哈
Photobucket

才上船不久我便跑去和船主聊天,跟他说我要钓大大的鱼。他说先带我们去钓小鱼。大家听了便准备好apollo钓组。到了之后,我也和他们一样迫不及待的吧钩放下海里,可是他们的成绩个个都比我好,他们的钓组拉上来都是整排的鱼,我的只有一只一只的。不懂是不是我自己白目偏偏用红色的apollo钓组。他们都是用青黄色毛毛的。后来我就自告奋勇帮他们拆鱼钩。嘻嘻,一直有接不完的工作,还蛮爽的。

很多的小鱼
Photobucket

第二个钓点,船主说要带我们去钓鹦鹉鱼。大家都跑去准备钓组,我们用半只螃蟹当饵。在这个钓点,大家都没有鹦鹉的消息,只有我的钓竿大幅度的向下扯,当我跑过去后,拔起钓竿收一线下就脱钩了。我想是我没有打钓吧。。。大家看了都为我感到可惜。

小鱼
Photobucket

第三,第四和接下来的钓点我就不说了。呵呵,因为没有期待了,就只是保持轻松的心情。船主也很无奈,不是他不想让我们钓到鱼,是找不到鱼啊。。。到了晚上,还有钓上几条小得可怜的鱼。有小魔鬼,小山君,小石斑,小小鱼。。。哈哈,我也不知道名,还有钓上海里的美丽小贝壳的。再夜一点,嘻嘻抓sotong罗,我们准备了网捞sotong和飞鱼。好玩呐。。。sotong要喷墨汁的时候会变白色,还有飞鱼张开翅膀就跟小鸟很像。还有自己飞上船的。期间,我们还捞到一只蛮长的尖嘴鱼。就这样,晚上我不用睡觉的,在船上跑来跑去,他们还用飞鱼当饵吸引sotong过来跟飞鱼抱抱,嘻嘻,来抱抱的就自投罗网了。

sotong
Photobucket

more sotong
Photobucket

飞鱼
Photobucket

捞到的尖嘴鱼
Photobucket

这次出海,我认识到了海里的kutu,呵呵~
Photobucket

晚上的海风真的很冷。。。因为附近都是岛,晚上船开着灯引来了很多飞蛾停在船身,还有很多不长眼睛撞到我的头的。很讨厌!就这样,好不容易熬过漫漫长夜,天开始亮了。我坐在船后面的长凳上看我朋友钓鱼。突然我们看到了一条长长的大鱼整条跳出水面。我哇了一声,我的朋友却兴奋的一直叫,ada ikan besar,main popper,popper,popper....(因为旁边还有一个马来助手,其实是他问过uncle什么时候适合玩popping,uncle说看到鱼跳水就可以玩)看他happyhappy的叫到几high...我都看傻了,心想这个笨蛋,那条鱼那么远,你以为你的popper能pop到哪里去。我就静静坐着看他兴奋的跳到里面拿了popper出来。waiseh,其实他丢的还有模有样的也,抛的很好,只是pop的时候不够熟练,popper似乎都在水面飞。。。嘻嘻嘻。我看了,我也心痒痒,我没有试过在海面玩popper喔,我也拿出我平时钓生鱼用的轻型钓具,和7cm的小popper,因为uncle的popping的竿我抛不到几下,很吃力。

我先是用popper抛了几十下没反应,又换上rapala7cm的红头抛了几下,突然就感觉重了一下,之后就一直出线。我看我的竿整个都弯下去了,我怕我的竿承受不到没有打钓,就尽量顶住但是一下下就给它脱钩了。
哎哟。。。给它跑了,没关系,我再换回popper,就算没鱼咬,只要看见自己拉出美美的水花就很满足了。一直抛一直收,重复抛了好久,这次我又感觉有东西用用力的拉了一下我就看见前面只有大约10尺远的地方跳上半只鱼。心想惨了,吓到它给它跳走了,谁知道它掉回水里的时候,我手中的卷线器就跟着一直出线,这次不行,我不打钓等下又给它跑了,我马上狠狠的一扬,咦。。。很像变轻了。。。收收收。。。我的popper不见了。。。呜~~~~我没有放钢线,尼龙线给鱼咬断了。

眼看就快要到手的鱼给它跑了,我心理很不平衡。为什么鱼要这样捉弄我的:(我接了钢线继续抛。。。努力的抛。。。抛到我手软,没力了才停。还是没有钓到。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起码我能肯定鱼会咬我的饵。。。嘻嘻。一整个早上就这样花掉了,之后我们收拾钓具,准备回岸了。

uncle牺牲自己,帮我们拍照。
Photobucket

两个助手和船主
Photobucket

我们下了船,回到古晋市区用了午餐,有人提议直接开车回试巫,也有人反对,因为需要休息。之后经过商量决定留下过夜。我和堂弟便决定去亲戚家睡。那个时候,还真的是累死了。

第二天,9.30朋友们要去吃早餐,我们就不跟了。在家睡到12点才跟他们出发,午餐他们说要去吃寿司,但是我跟堂弟都是不大会欣赏寿司的。我们便决定两个人自己去别的餐厅吃。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fish market的,堂弟说他没吃过,好吧那就选这间好了。走到里面,原本选好了座位,堂弟却注意到墙上的电视正播着kingfisherDVD第41辑不懂在哪里jigging什么鱼的。看到那个,我堂弟又叫我换了一个比较近的位置。
Photobucket

墙上的电视播着钓鱼影片
Photobucket

我们看了餐单,我堂弟跟我说在古晋的最后一餐我们吃好一些吧。我很同意,来到古晋没钓到鱼,起码安慰一下自己。看不懂上面的鱼名字,我们就随便点了两样。结果出来的那个套餐里面那只鱼很像金目卢,但又不肯定。。。嘻嘻,我堂弟叫我拍了回来问黑兔子。
Photobucket
但说真的,那一顿我吃到很怕。。。我们两个都吃不完,浪费了很多食物。也许那只鱼真的不太适合我的胃口。这也是第一次,我们两个人可以吃到Rm120,一人还一半.虽然有点可惜,但是偶尔可以和家人一起花钱有这种体验,我觉得值得。

用完午餐,我们便起程回诗巫了,途中我们还停在yakat享用当地最出名的虾面。谢谢stephen请我们这一餐。

虾多多的虾面,看了连平时不吃面条的我都破例吃了面条。
Photobucket

晚上9点多,回到家里,我真的是没什么力气了,我要补充体力。。。但是还有很多东西要收拾,我先是把钓具全部带进冲凉房里帮他们从头摸到脚冲洗得干干净净的。再凉在报纸上面,还有假饵盒,钓具箱。。全部洗。。。弄的自己满身湿湿还要解剖那些小小鱼。。。还有洗衣。。。。还有鞋还在外面,还没洗。。。筋疲力尽了。。。一洗完澡躺上自己的床,那种感觉真的令我感到好舒服好爽,用最后的一点力气把抱枕拉过来抱抱,我们睡觉了。晚安咯~

1 条评论:

SK Jong Photography 说...

wow! come all the way fishing at Kuching! Nice! let me know if you come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