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轉載) 暴躁母親,常注定女兒情感不幸福 !



我們先給暴躁母親下個定義:動不動不分場合愛發火的,

經常暴打孩子把孩子當出氣筒的,說話就帶著罵腔的。這樣的母親還真是不少,

我採訪的程序中,常常會碰到這樣的媽媽,

而她們無一例外的認為自己沒什麼錯。

比如前幾天的一期節目,一個媽媽打孩子打出了花,竟然用鉗子擰,用車鎖抽,而且還是個女孩子,母親自己情感不順利,把氣就往孩子身上撒,我問她有沒有覺得這樣的做法有問題,

她竟然回答我:誰讓她不聽話!

教育孩子,一定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特別是母親對於女兒的性情影響,

是多於父親的。



暴躁的母親通常會教育出以下幾種女兒:



第一種,負面情緒極強,頗具反抗精神的女孩。

你不就是打嘛,來吧,隨便打,虱子多了不咬人,長期在打罵聲成長起來的女孩很容易這樣,媽媽不高興就罵我,我也是有脾氣的,誰是出氣筒呢?將來她的老公就是出氣筒,等她有了愛情之後,常年的負面情緒終於有人來解脫了,她想用媽媽當年對她的方式對待老公,

這樣的結果肯定是不幸福,以男方逃跑為多數。


第二種:控制欲極強的女孩。

人 除了自然遺傳以外,情緒性情也常常會遺傳部分,所以我們經常說找老婆看丈母娘,丈母娘修養好,一般女兒最多是個任性,不會有大毛病,丈母娘挑剔厲害,女兒 脾氣也不會太好,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這樣的媽媽通常在家裏想管家,我說的是想,能不能管那還要看嫁給什麼人了,控制欲強,希望別人都只能聽她的,正 因為聽話的人少,所以脾氣總是很大,母親這樣,女兒可能會耳濡目染,也成了控制欲很強的女人,如果女兒後天受到良好教育,可能還可以遮擋一下,如果修養不 夠,那就糟了,哪個男人願意找個脾氣不好還控制欲極強的女人?最初也許了解不多,會談戀愛,但是一旦男人看清了女孩的本質,通常會受不了。


第三種:膽小自卑的女孩。

媽媽動手打人,女兒肯定害怕,總是生活在一種沒有安全感的環境中,生怕自己哪一句話說的不對惹火了媽媽,于是,膽小,于是自卑。長大了,在愛情中,不自信,不知道怎樣才可以讓這個男人多愛自己一點,結果常常被男人傷害。


第四種:粘人的女孩。

媽媽脾氣糟糕,女兒就會覺得自己的愛是缺失的,等可以談戀愛了,

就會拼命找愛的補償,有了男友,會特別粘人,而且會索取更多的愛,

總是覺得不夠,殊不知這是自己心理的問題。

綜上所述,提醒媽媽們,時刻注意提高自己的情緒管理能力,

不光為你自己,還是為了孩子,哪怕你是個男孩,

脾氣暴躁也一樣會影響孩子,

情緒管理是一門課程,不是立刻就可以做的到。

我有個好辦法,就是不斷的強化自己有幾天沒有發脾氣了,鼓勵自己,

一個優秀的媽媽一定是一個對情緒有良好管理和控制的女人,

這樣的女人不僅孩子喜歡,孩子她爸也喜歡,親人朋友同樣喜歡。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km_w38iCAh60M.ADGfd_SkaEsg--/article?mid=3882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