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小白鱼

今天,我睡到中午12点才醒,醒来了又在床上赖到1点才起床。
很不幸运...我一起床家里就停电了。
梳洗后,拖着疲惫的身体下楼(前天打球运动过度)
走进厨房,我感觉脚下踩到软软的东西。我把窗帘拉开,看清楚一点....

吓到我了,竟然是小小的虫,我怕的不是虫哦... 我是看到整个厨房满地都是那些小软虫才吓到的...
我看到那个虫的样子,马上联想到那种小小的尸虫...
我快快叫弟弟过来看,为什么这样的....
越想越怕,因为我踩到很多只....

后来,我翻遍整个厨房...

甚至,去嗅嗅看垃圾桶有没有“尸臭”味...
但我觉得我的垃圾桶还很“香”...

找不到,我也没办法啊...赶快把地板那些“尸虫”打扫干净...

但是,才一下下又有几只在地上爬...
我很不耐烦的走过去扫干净然后就蹲静静观察...

结果............
给我注意到一只正在从那个我觉得“香”的垃圾桶跳下来.....

我很不甘心,
我觉得里面的确没有“尸体”
我把里面的垃圾挖出来研究研究....
这才让我知道,原来那不是“尸虫”
是昨天妈妈带回来的拉子菜(树仔菜)的枝杆里面跑出来的....

哈哈,松了一口气....原来是“菜虫”...
给我知道是菜虫它就没那么容易放过它了,
我把刚才扫的一堆全部装进纸袋里,
跟我堂弟一起去稻田水沟钓小鱼了....

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成熟了的稻米,很开心...

看我用菜虫钓的小白鱼...呵呵

而且,“只”钓了五只....

我把这个带回家,问我妈要不要种稻米,她竟然叫我拿去给她的鸡吃......=.="



p/s:今天真开心,5只都是我钓的......破了每次一只的魔咒。但是,5只都是那么“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