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接触钓鱼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钓鱼的呢?小时候,因为家是大家庭,家里生的都是男生,我的童年多半是参男生一起大的,傍晚在屋后的沼泽抓蝌蚪,抓蚱蜢,抓ladybird养,晚上到龙沟抓水鱼,抓蜗牛,抓青蛙。白天最常玩的就是家家酒了。
第一次钓鱼,是晚上跟我爸爸去江钓,我爸为我准备了手线给我钓虾。那时还下着毛毛雨,那次我钓到了生平第一只虾,开心极了,虾的眼睛是紫色的。。。难忘的是我爸把我钓到的小虾拿给他朋友当饵。。。。没把虾带回家,害我连连想了几天。。。而且那天晚上的蚊子有够毒的,穿了长裤还会刺进你身体的那种。又痛又痒。。。

之后,接触钓鱼是叔叔带我和堂弟去私人鱼塘,钓红肚昌。几次后,我堂弟便开始自己买钓组去江边钓,我是之后才慢慢参他们钓的。就这样维持着到了去年,我在myf看见晴天老师民都鲁的钓虾报告,认识了晴天老师,起初我是只对钓虾有兴趣的。。。后来几次钓游老师说服我去海边抛假饵。。。我当时觉得这是很难的一件事,所以听听而已啦,没有很相信。当时去到海边,比较吸引我的是那里有很多颜色不同大小的蜻蜓,还有附生在海边石头上的小生物,小螃蟹。。。老师带了两只竿,叫我学但我拒绝了,我继续找那些螺。。。等到老师真的上到鱼了,我才有点觉得应该不是很难。。。过了一会,老师帮我把竿拿过来,教我怎么抛。。。嘿嘿,其实没有很难啦。。。

后来我回到45就告诉我堂弟关于假饵能钓到鱼的事,老师也安排了2009年1月1号的钓鱼聚会。我爱钓鱼的堂弟当然不会错过机会,日期还没到就一直问了。

到了那天,我们几个是连一只假饵都没有开始买因为根本不懂要买怎样的,只带着普通的鱼竿去。我们用的都是老师的假饵。。。我就比较不敢随便动老师的宝贝,我堂弟却因为好奇想多认识,我还比较怕老师会不开心,好在那天没牺牲了老师的假饵。当天。。。我们都成功第一次用假饵上到鱼了。。。就在那次钓游之后开始,我们自己安排了很多的钓游。。。到了今天,我堂弟还是比我厉害很多,每次钓鱼都是他的鱼最多,不然就是他的鱼最大条。。。甚至还快过我,已经买了新钓竿,而我却还在犹豫。。。要直式还是要横式。。。


以下是一些之前的收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