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东马,美莲菜

美莲菜,一种跟baku菜相似,但口感完全不同的菜。。。对我来说,这两种菜差别很大。我和我弟弟最喜欢美莲菜。在西马就吃不到这种菜,我很多西马的朋友连见都没见过,所以今天我去逛菜市场看到便买了一把,回来拍照向大家介绍。
美莲菜,咬下去脆脆加点滑滑的,不像baku菜黏液很多。在45,做法通常是炒蒜米、耗油、红酒(这个是福州人酿的,坐月子必备)、balacam、sambal或是泰式。

这是洗好了,但还没煮之前的照片,绿油油的。
Photobucket

如果自己要买美莲菜,可以选嫩叶还是卷起来的,口感比较好。
Photobucket

像这种叶子已经打开的,叶子开的越大口感就越不好,价钱也比较便宜一半。
Photobucket

美莲菜炒蒜米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