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香煎模型饭团

家里很久没有煮“饭”了,因为煮了都没人吃...时常都是蔬果,面类取代正餐。
今天心血来潮,想到之前看过的一个米汉堡食谱,是用米饭取代面包来做成汉堡的。我不是很喜欢汉堡,所以把它的做法稍微改变一点点。



要准备的主要材料有:耐心和时间(因为我做了3个小时才做了以上的)
配料:煮好的米饭揉过,罐头菜心切碎,午餐肉切碎煎熟,鸡蛋打散煎熟
调味料:加入罐头菜心汁,胡椒粉和酱靑就很够味了

把以上材料全部混合一起就可以开始用模型一个一个慢慢印出来,记得要有耐心,不然做出来一定会断手断脚,哈哈~

其实材料都是熟的,直接就可以吃...但是要吃可爱的东西就要花多点时间。(时间花在哪里,成就就在那里)


做好后,把多余的放保鲜盒进冰柜冷藏。然后就可以在要吃的时候拿几个出来用平底过加少许油,开小火把两面煎到有点焦就可以了....

煎好后两面都香香脆脆的,口感肯定比没煎过的好。

这是我的晚餐...用3个钟弄出来的,快饿死我了,没心思去好好装饰,只想快快把它们送进嘴里,所以随便拍一下吧...呵呵呵~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好的米饭,给你揉捏到这样,不知是好笑,还是好气。这样和平时吃饭时,我拿你的饭摻了菜,然后拿来揉捏一团,做个什么动物的,再给你吃。恶心吗?

Amelia Ting 说...

嗯...可能我最近时间比较多吧,你觉得我的饭团很恶心咩?我觉得还好也...我吃的很开心。

SCL 说...

为什么会觉得呕心呢?很多食品都是混合的方式做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