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一定要用喊的?

最近,我发觉到每天下午走到屋外收衣服就可以听到对面街的邻居对着小孩大喊大骂.....
刚才,我在外面晾衣服也听到另外一间的邻居说马来语用喊的骂女佣.....
这让我想到我的妈妈有偶尔对我也是用喊的...(可能我真的弄她生气了,但也证明她在意我,不然做么要喊?)

人和人沟通为什么要用喊的?跟动物沟通都不需要用喊的了,何况是人...

喊的那个人为什么要喊?难道是平时受气太多没有找到对的发泄方式?对别人喊了之后会比较开心吗?我想未必,很多人喊了之后才开始觉得内疚,他们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控...

如果可以控制,生气的时候深呼吸,生气的时候不要说话,生气的时候不要做任何决定,不然等你气过了,可能你会后悔自己说了或做了不应该做的。

对于那个被喊的人,不是被喊过就会改错的,不是你大声他就会听明白,不是你比他凶他就会怕你。被喊的那个人一般都是觉得莫名其妙,很多被喊过的人更要跟你唱反调。

喊的那个人气什么?是因为说了很多次了,被喊的那个还是不懂是吗?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还不明白。因为他没有专心听,没有用心去想。你真的要他听懂,首先你先抓住他的mind,叫他暂停手边的事,叫他看着你的眼睛用普通的声量告诉他你要他怎样,他会听懂的,不需要大喊大叫....

我也不懂我以后结婚了会不会对孩子这样喊,如果我会,我希望身边有人可以好心提醒我,不要破坏形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