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Balawai海边一日游

好久没有到郊外去走走了,这次因为堂弟和钓友们参加由诗巫钓鱼公会主办的滩钓比赛,我才跟随他们去凑热闹。早上4点半我就去堂弟家会合,然后跟堂弟车去Balawai。

到了那边,天才开始亮,太阳刚刚要出来。我一下车就看见一头牛,我很想走过去摸他,但是我又很怕他攻击我...我跟它“哞哞”叫,它只是瞪着我,唉...算了吧,我没那个胆量...
 他们忙碌着搬东西,搭帐篷起火等等,我趁着太阳还没出来,快快拿了相机就去找螃蟹了~
 早晨的海边真的很舒服,远处还有一些雾聚集在树丛边。最重要的是我有抓到螃蟹!!我从海边捡到一个小杯子和一根木材。用小杯子轻轻盖在洞口再用树枝插进沙里堵住洞。然后向上挖,螃蟹就被推进杯子里了~


 我的dear财隆说这种螃蟹叫做鬼螃蟹。
 堂弟在海里钓上来的小海草和小海星,好可爱哦。后来又被我丢回海里了,希望它好好生活~



 yoyo在比赛时钓到一条小鳗鱼,不过比赛当局说不接受,原因是这条不是鱼。

yoyo用手抓到的小河豚。
 这条比较大一点的也同样因为这条不是鱼的理由不被接受哦~真像我在适耕庄钓的黄鳝。
 比赛结束,大家等着颁奖。好在堂弟车开了,我不需要在外面晒太阳..

在回诗巫的半路,我们停在路边买螃蟹,这里的螃蟹从1kg15-28都有。而且很多家都在卖,我看见他们的笼子都一样,不禁会怀疑是他们自己抓的吗?每户都不约而同/说好规定用一样的笼子吗?卖螃蟹的海告诉我们,新年前记得来买鱼和螃蟹,他们将有存货应对新年...而且会有一只大约1kg左右的螃蟹出售。呵呵,他们是不是现在抓了螃蟹每天喂它们喂到大大只丫?

 无论如何我想买balawai的螃蟹很久了,之前有买过一次,之后几次下来都没遇到,这次算是幸运了~
 回家半路,我们在一条桥下逗留。趁这个机会我抓了好多日本螺,是我堂弟发现的。还有抓到一只litak。而我堂弟就钓到一直黄顺风。





我买到的蚌,3kg10块,可惜太大个有点老,不过拿来煮汤真的很甜。


 我炒的螃蟹。

1 条评论:

SK Jong Photography 说...

Nice one.. Love th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