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Julau 一日游


今天早上,
我,阿hao和yoyo一起去Julau走走。

到了那边发现由于最水色不是很理想,但又不想白跑一趟。
我只好去问码头那边的Abang,
他说由于最近下雨,水色浑浊。
这样的情况已经维持一个星期了。

虽然这样,他还是答应带我们去游山玩水...钓钓鱼...
由于主流的水色不理想,
他决定带我们去他长武后面的支流钓尖斑。

Abang的名字叫Hijau。
他也叫了一个名叫阿hin的朋友跟我们同行。

Julau Engtabai的码头。
原本的水应该是青白色的..

啊hin潜水用鱼抢打鱼,给他打到一只小baung。

途中我们有看见几次美丽的尖斑,
不过有看到没钓到...

来一点pose吧~

那边的尖斑喜欢躲早边边的地方.....

再往上走,我们遇到正在洗胡椒的阿姨。
胡椒本来是黑色的,要洗了才会变白色的。
经过这里的时候,那味道有够重的..

阿hin,yoyo,hijau,阿hao

来到这么漂亮的溪流,肯定要享受一下...

我们从溪流出来的时候,阿hin邀请我们上去他的长屋参观。

长屋的走廊上正在晒胡椒粒。

长屋前面是主流,旁边是支流,住这样的地方真好。

hijau的家人。
他们还特地煮咖啡和拿出自家酿的酒来招待我们。

这只是hijau养的打架鸡

后来因为下雨,我们赶回Engtabai码头,趁天黑前开车到Julau吃晚餐。
途中有很多厚厚的雾,就像在云端开车一样...

这次钓游,虽然没有钓到鱼。
但是我很开心,我来到这个地方3次,
难得遇到跟我们很谈得来的hijau。

还有就是,我问到了我一直以来很想吃的野果。
他们告诉我它的名字叫Buah Sengang。

这是我很小的时候,外婆从土著市场买回来的野果。
它开出来像一朵花,是红褐色的。里面一小瓣一小瓣的,
就像是花瓜子一样的形状,撕开小小的瓜子形的果子,
里面是透明的果肉,味道非常清香,甜滋滋的。
果肉里面带有一点一点的黑色种子。

我问他们这果实会不会难见到,
他们说不会,只不过要进深山才会找的到。
虽然这次我没机会吃到,至少对我来说已经有点头绪了。

没有评论: